close

關於卵巢被宣告早衰這點

相信大家都會當場震驚,不可置信

我是一向不愛熬夜,住家裡就每天吃家裡煮的飯不外食,沒事就會去公園跑步

感覺很健康的人怎麼可能早衰!!!!

醫師當時就說卵巢早衰原因很多,睡不好,精神壓力大也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原因

好吧,我真的不是好睡的人(對號入座感覺有被安慰到?)

第一次去看婦產科醫師就開抽血單,一驗出來AMH數值只有1.05

醫師說我32的年紀應該至少AMH要>2

照醫師建議的開始早晚各各吃一顆DHEA

三個月再驗AMH就升到1.53

之後就開始打排卵針預計取卵做試管,畢竟年紀慢慢增長,也不確定人工需要幾次

但是卵巢功能不好的人,對排卵藥反應相對差

一直加重劑量卵泡也打不起來,本身濾泡少加上打不大

取卵都是一兩顆,買藥跟取卵費麻醉費花了一大堆錢

換來一兩顆卵真的很傷心(護理師貼心安慰我,也有遇過取不到半顆卵的)

可是躺在我隔壁跟對面的都有8-9顆耶!

卵先冰起來回家再接再厲

就這樣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取了四次卵

終於去年四月決定取卵當月胚胎植入了

四顆胚胎其中一顆AA級,分裂得很好

想說植入這顆後中獎機率應該蠻大

但因為抽血發現免疫有點高

所以植入後每天吃抗排斥又打了肝素,很辛苦全身也容易瘀青(可憐的肚皮)

我還是平常心的想去哪就去哪,只是走路變慢而已

肚子超脹像顆球

結果第14天hcg只有7,宣告失敗

好自責是不是因為都沒有躺平休息?

醫師說這個數值其實有著床,只是之後就停止分裂了

可能是不良胚胎自我淘汰(怎麼會不良!不是長得好好的嗎?)

醫師說胚胎的DNA是無法從外觀得知的,並強烈推薦可以多騎飛輪

好吧!化悲憤為力量!

太生氣了,所以當天晚上就衝去健身房瘋狂騎飛輪大流汗發洩

反正所有藥物全部停用,希望代謝快一點好讓生理期趕快來

不知道是不是停藥荷爾蒙驟降的關係

夜間盜汗四天,皮膚長濕疹全身癢了兩個星期

過了四五天生理期就來了,之後亂了兩個月左右恢復穩定

期間我一個星期有四天去騎飛輪課(每堂約50分鐘)

重訓一星期一堂,重訓好處除了雕塑曲線還可以改善女生常有的下背痛,以及習慣性駝背

本來就練兩三年的瑜珈也持續一星期一兩次

一路下來舒壓的效果還真不錯,維持晚上好睡覺跟情緒平穩

失敗的頭幾天每天上網看別人求子心得分享,覺得比我更辛苦的大有人在

而且發現了一個叫“寶派”的不孕症論壇,好多人在裡面彼此加油打氣

看到有人成功我會高興,有人失敗我也會覺得不捨

重點是他們有提供保養品的補充建議

買下來有點荷包想哭,已經不知道還有什麼辦法,中藥也喝了很多花超多錢了(但還是一直持續喝)

有點博博看的心態,DHEA Q10 鈣 omega3 松樹皮 山桑子 還有自己買的D3滴劑,通通每天按建議的量來吃

我好愛喝拿鐵咖啡,每天都想喝一杯,從六月開始我就每次生理期的第二天自動生殖中心報到抽血

抽血報告數字都不好,不是E2太低就是FSH太高(記得還有高到17...)

七月開始的某天痛下決心不喝咖啡

九月抽血數值居然完全OK!FSH只有7左右,基礎濾泡也變多

馬上跟醫師說我要取出這些卵,所以開始打針吃藥,接著取了六顆(算最多的一次)

成功受精胚胎三顆,不當次植入,第一次因為取卵的關係植入後E2一直掉

怎麼也補不起來,所以就隔兩個月才植入這三顆(D5囊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運動,營養品認真吃還有戒了咖啡

植入前抽血都沒問題,不用再吃抗排斥跟打肝素了

光是這個心情就很愉悅,覺得身體有感受到我對他們的呵護

植入後的前三天(包括植入當天)我都沒有出門,在家也幾乎坐在貴妃椅那種長沙發上

家事丟給先生做,不逞強了,走路很用心地變超慢

第四天才有出去找東西吃,接下來都是每天散步至少半小時

沒不舒服就走一小時(很慢),第十四天回醫院抽hcg: 1332

醫師就說這次有成功囉!三個星期後去照超音波看到兩個小囊胚有心跳

就好開心,兩個小朋友從肚子裡就有伴的感覺真好

我好希望每個求子的媽媽們都可以儘早順利懷孕生下健康寶寶

不要經歷太久的失望

走到這裡,我很感謝先生忍受我多次生氣跟暴走

接下來我還是會持續運運動保持心情開朗唷!

arrow
arrow

    普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