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認懷孕時大概是第六週左右

記得醫師問了我有期間沒有不舒服,我還回答都蠻好的呢!

回家後隔天開始就覺得怪怪的,對味道很敏感,不喜歡洗衣精味

樓下煮飯飄進家裡的油煙味讓我不耐煩

洗髮精 肥皂 乳液 味道都變得好恐怖

雖然噁心,卻也都沒有任何乾嘔或嘔吐的情況

食慾好得很!

可是一天天越來越不舒服的是脹氣發生了

懷孕後就一直有點便秘,蔬菜水果沒少過,但還是很卡

早餐跟中餐我都吃很多,覺得容易餓

可是每天下午四五點開始,肚子就不舒服,鼓脹

儘管晚餐早點吃也吃比較少了,盡量以大家建議的好消化食物為主

避免豆類這些,還是會在八九點時到達脹氣高峰

脹氣真的要人命呀~坐立難安!一直想打嗝或排氣

晚餐後散步一小時有改善一點點,每晚都忍著脹氣入睡

後來發現網友推薦橄欖粉,我發現里仁有機食品店有賣

就去買一瓶來試試,店家說這可以消胃脹

裡面成份有山楂,有人建議孕婦不要吃山楂,說是比較涼

可是我脹到生氣覺得以消氣心情好最重要,還是吃了!

再加上家裡有新表飛鳴跟腸道益生菌

IMG_0213.JPG

我就三餐飯前吃兩小匙橄欖粉,飯後三顆新表飛鳴

睡前兩包益生菌(本來都吃一包的,脹氣才兩包)

好像真的有改善了一點,陸陸續續脹氣直到九週左右才解脫

一瓶橄欖粉都還沒吃完,所以不用一下子買太多喔

益生菌是因為吃了以後隔天上廁所比較順

相對可以減輕脹氣。沒孕吐很幸運,脹氣卻是另一個造成不舒服的痛苦

這個過程一但過關了就會有很舒服的一長段孕期時光(聽說的拉!)

期待可以恢復活繃亂跳,到處去玩樂的好體力~(不是每天都已經在活跳跳了嗎?!)

 

arrow
arrow

    普普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